2011、6、11 新竹找基石(三)
走訪完東安橋後,離傍晚五點旅館可以入住的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時間還夠,那我們在去走一座山吧,目標--赤柯山。先往龍潭的方向走,遇到台三線右轉,前行不久,隨即左轉接上竹30線,行駛約5.5公里,來到太元宮,登山口就位於太元宮的右後方,目標明顯,停好車後,我們就出發了。
太元宮的牌樓
老舊的赤柯山登山步道
太元宮
登山口指標明顯
登山步道導引圖
因為這裡是「玉山里」,所以就名為「玉山登山口」嗎?真容易讓人誤解阿!
從登山口出發,至基石所在約950公尺,前面的400公尺上稜線前的路段較陡,但是生態比較豐富,蟬鳴聲不絕於耳,超級響亮。
接著,我們在一棵「紅雞油」樹下(又名為「榔榆」),發現了一群「環紋蝶」,這是我們頭一次看到體型這麼大隻的蝴蝶,他們正專心的吸食著樹液,讓我可以盡情的拍他們。
漂亮的環紋蝶
上到中途的休息點,至此約400公尺
老婆拍一張
沿途每一百公尺,在樹上都有油桐花造型的指標。半小時後,我們邊登頂赤柯山。
赤柯山,454公尺,三等4199號三角點。
我在基石旁
赤柯山基石所在處
下山回到900公尺處
回到拉繩的路段
山棕開花囉
再拍環紋蝶
樹上的蟬
這一晚我們住在新竹市,這邊的旅館眾多,所以彼此競爭之下,價錢就壓得比較低,一晚住宿1400元,房間不錯,而且也有包括明天早上的早餐。老婆吃晚餐-泡菜烏龍麵,我吃咖哩雞排飯
晚上的新竹東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