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通告欄寫明“免檢寢室也要進行嚴查”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思 攝
  96128熱線:市民反映,沈陽南部某高校女生5號宿舍管理員,在學生本人沒在的情況下,用備用鑰匙開門進去檢查寢室,並打開學生櫃門,翻出物品沒收。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黨兆昱 實習記者 於芷懿核實報道:學生不在寢室,宿舍管理員用備用鑰匙打開寢室門,除檢查衛生外,還拿走了學生放在柜子里的小電器。
  管理員的做法引起學生不滿。學校後勤管理部門表示,柜子是敞開的,這樣的情況下管理員拿出電器沒有問題。
  宿舍柜子里的電器被收走
  5月27日,沈陽南部某高校的一名女生在網上發佈了自己的“聲音”,稱學校宿舍管理人員在女生寢室沒有人的情況下,擅自用備用鑰匙進入宿舍,併在翻動物品後將宿舍內物品拿走,“我們只想說的是,雖然我們借住在學校的宿舍里,但我們也應該受到最基本的尊重。”
  昨日14時,記者在某高校女生寢室5號樓見到了張穎及其室友。據張穎(化名)介紹,5月末,她和李貝(化名)上完課回到寢室。張穎發現有人翻動過自己的儲物櫃,檢查後,她發現自己放在柜子里的小電器不見了。
  隨後,她在桌子上看到宿舍管理員留下了一張《學生宿舍衛生檢查通知單》,上面除了標註各檢查項目的扣分情況外,還標有被拿走的電器的名稱。宿舍門是鎖著的,管理員怎麼可以擅自進入宿舍里拿東西呢,這讓張穎非常氣憤。
  此外,李貝表示,就在幾天前女生寢室樓,有好幾個寢室都有物品被拿走,其中包括啤酒、紅酒以及一些洋酒。
  隨後,記者在宿舍樓里隨機採訪了幾個宿舍里的同學也證實有類似情況。
  學校回應:管理員按學校等管理制度要求暫存
  15時,後勤服務集團學生公寓服務中心劉主任對記者表示,任何電器是一律不可以在學校公寓使用的。對於管理員進入學生寢室的事,她表示公寓管理員都是有宿舍備用鑰匙的。關於宿舍內禁止喝酒的事,校方拿出了《宿舍管理守則》,確實寫有禁止宿舍內酗酒。對於為何管理員將柜子中的物品在學生不在時拿走,劉主任對此表示否認。這所高校一位姓吳的主任則表示,違規用電堅決杜絕在根本上,之後還會加強這樣的管理方式,繼續收走宿舍內各種電器。
  昨日20時許,這所高校對此事作出回應:學生公寓管理員按學校及後勤集團學生公寓紀律及管理制度要求,將啤酒拿到備品室暫存並做詳細登記,並留條告知。
  律師:學校做法是一種侵權行為
  遼寧誠銘律師事務所王澍律師表示學校在管理上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合理的,在民法上構成民事責任,也構成行政責任。這是一種侵權,如果事實確鑿,校方應該賠禮道歉的。
(原標題:寢室無人 管理員開鎖收走電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