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趙婷婷)立柱栽培、牆體栽培、A字架栽培、雙層栽培、單層栽培……紅紅火火的農業嘉年華裡,處處閃耀著科技的光芒。據瞭解,僅草莓科技博覽區就打造了19個奇特景觀,彙集了100多種農業品種、20多項先進農業技術及10多項創意農業體驗活動。
  草莓科技博覽區是科技農業的集中體現,共包括草莓隧道、草莓天瀑和蜂彩世界、蘑幻王國四個場館。草莓隧道的設計靈感來源於草莓造型的抽象提取,遠遠望去,整體景觀猶如一條深邃鮮紅的草莓通道,視覺效果震撼富有張力。隧道涵蓋了立柱栽培、牆體栽培、A字架栽培、雙層栽培、單層栽培等先進的栽培模式,展示了國內外草莓品種51種,讓游客在觀賞的同時體驗草莓種植科技的神奇與震撼。
  草莓天瀑場館種植了中外優質草莓品種22種。通過改變廊架的排列高度,結合現代無土立體栽培模式,營造出兩個極具視覺衝擊力、震撼壯觀的草莓景觀——“草莓天瀑”與“百變天瀑”,營造了“人在畫中游,莓深不知處”的意境。蜂彩世界展示了蜜蜂對於農業所起的積極作用,科普蜜蜂在中醫學上的養生保健作用,揭秘蜜蜂王國體系的神奇。
  蘑幻王國以食用菌為主題,通過實物、圖片、聲光電技術等,多角度闡述食用菌的營養價值、藥用價值及保健作用。
  與草莓科技博覽區相鄰的是“三樂園”,即農事體驗樂園、拓展休閑樂園、主題狂歡樂園。其中,拓展休閑樂園環繞集雨湖而建,設置了極富農業元素趣味性的景觀雕塑,增設以農事為主題的拓展休閑設施,使園區景觀設計更為靈動,並增強了游客動手能力及團隊協作能力的體驗,展現了現代休閑農業的特色。
  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原標題:游草莓隧道 賞栽培奇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