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鞠固態硬碟推薦澎)單位不給工資,還扣留其身份證,26歲青年李某為了發泄不滿,便多次報警,聲稱要在地鐵站放炸彈搞爆炸,要自焚。目前,李某因涉嫌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被海澱檢察院提起公訴。
  李某與一家單位簽訂了半年的工作協議(派遣關係),但只幹了七八天就不想幹了。原單位不僅票貼不給工資,還扣留了他的身份證。
  2013年9月30日6時許,李某向原單位索要身份證未果,為了發泄不滿,就用自己手機多次撥打110。他先是聲稱要在分鐘寺地鐵站放炸彈搞爆炸,支票貼現21時許又撥打110揚言要自焚。
  接警後,相關部門緊急出動大量警力及地鐵工作人員,並動用搜爆犬。李某的行為給社會穩定造成了惡劣影響,並浪費大量人力物力。據北京市公共交通安全保衛總隊與北京市地鐵運營中谷製冰機公司提供的證據材料顯示,為應對此次爆炸威脅,公安機關出動警力30餘人,搜爆犬5條,地鐵公司也出動大量服務人員。案發當日正值節前早高峰運輸時期,此事件對於車站高峰的客運組織帶來了較大影響。
  當晚11時許,民警在海澱區一培訓學校內將犯罪嫌疑人李某抓獲。J151  (原標題:為發泄不滿 編造系統家具“詐彈”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