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冒險進入貨倉運出貨品。(馬來西亞《光明日報》)
  中新網1月11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因地陷問題成了“危樓”的馬來西亞笨珍龜咯一排店屋被列為禁區後,仍有商家和攤販為了搶救財物,不惜冒險進入店屋內搬遷傢具、冰箱,拆去電風扇、鐵門等。
  警方為了公眾的安全起見,在事件發生後已拉起警戒線,笨珍縣議會也設立路障封鎖這個商業中心的綠寶石3路。
  縣議會在店屋對面設立帳篷派員駐守,進行24小時的監督,並有警員維持秩序。
  不過,商家和攤販冒險進入店屋內搬財物,也有商家出動羅里進入貨倉搬出貨品。由於擔心店屋隨時倒塌,商家搬運和拆遷時爭分奪秒。
  商家說,他們冒險進入店屋是沒有選擇,因為這些傢具、電器都是用血汗錢買的。
  龍城咖啡店負責人鄭祥發說,他已在商業中心的綠寶石1路找到新店面,因此將咖啡店所有物品和傢具搬過去,希望在農曆新年之前可以重新恢復營業。“店內的攤販也一起搬到新的店面,因為大家手停口停,都希望儘快能營業。”
  龜咯鹹水港支會主席林添福指出,地陷事故發生後,丹絨比艾區國會議員拿督黃日升已儘力協助商家和攤販。
  他說,他負責為受影響的攤販登記損失情況。
  龜咯居民指出,土地下陷的龜咯商業中心多間店屋與地面接縫處,牆體與地面已脫離開來。
  當地商家也說,牆體與地面脫離開來的情況由來已久,這些裂縫的大小甚至可以讓一隻貓鑽進去,令人擔心的是泥土流失的情況最終導致樓房倒塌。
  笨珍縣議會主席米斯萬指出,如果有必要,不排除檢查整座龜咯商業中心的店屋結構。
  “不過,現在優先處理商業中心綠寶石3路的店屋問題。”
  這個商業中心從綠寶石1路至3路的店屋,皆有與綠寶石3路店屋結構缺陷相仿的“預兆”,除了牆體與地面脫離開來,多處的溝渠崩裂,柱子有輕微裂痕。
  整個商業中心有4排共55間商店,為2000年建設,占地4.68英畝,是建設在填海區上,預計建築費1755萬令吉。
  竣工以來,這個商業中心的商業活動淡靜,開設店面的店家只有區區5家,商家反映生意難做。  (原標題:店鋪地陷變危樓 大馬華人商家冒險搶救財物(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