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警訊
昨天利用Skype和遠在紐西蘭的朋友閒聊(反正是免費的),我們談論到一些朋友的生活和近況,對於我們雙方都認識熟悉地朋友,總是關心有加;而當他在詢問我有關一位學姊地近況時,談及化療之事,這才使我為之驚訝,還記得前年參加她的生日宴(大夥幫她辦的),她還是神采奕奕地出席,在我們小老弟的眼中,她就是女強人的代表。
隨後,我立即聯絡其他友人,探尋一些蛛絲馬跡,而得到的答案,卻是如此地肯定,這個消息讓我沉思良久,算一算日子,她生日的時間,我剛好人在紐西蘭,就沒能參加她的壽宴了,今年二月底返回台灣後,也只是從其他幾位朋友那兒,聽聞到她在一年多前開了一家公司,經營地還不錯,而我也因為三、四、五、七月的幾個旅遊行程,未曾與她聯繫;殊不知,再聽到相關消息時,竟是如此的晴天霹靂。
今天早上我正在如廁時,手機鈴聲響起,草草衝出來接聽,而電話那端傳來更令我沮喪地消息,竟然是她已經在昨天下午【走完了人生】。這個情景,就像三年前,接到一通來自多年同事弟弟的手機簡訊,告知我他的姊姊已往生的消息一樣,令人惋惜。
    曾幾何時,身邊多年情誼的朋友,正在逐年減少,該是把握聯繫,噓寒問暖的時候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