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 2010.11.21
心情筆記 2010.11.21
◎好天氣
宜蘭地區連續下了十多天的雨,難得早上一起床,看到藍天白雲,還有溫暖的陽光,輕輕灑落戶外的草地上。母雞帶著小貓已經在草地上啄食、嬉戲,看我推開門,就前來索食。
去看菜園已經重新種了三次的蔬菜,終於可以在陽光下,仰頭愉快的伸展青翠的葉脈,盡情吸收陽光的氣息。遠山白雲圍繞,白鷺鷥也早起在草地上覓食,一片溫煦平靜的景象。
本來預計到武陵賞楓,但前幾天的大雨,令人卻步。雨一直下到昨晚,我從宜蘭上課回來,深夜快十點才停止。趕快開車前往安養院,接媽媽回來,曬曬太陽,看看貓咪和母雞。
到安養院的母親,氣色比以前更好,也長胖了,精神也不錯。看到我來接她回下湖,十分高興。妹妹和姪女也回來,一起享用一個快樂的午餐。母親還到外面,幫忙曝曬母雞的飼料。
已經快發霉的衣服、棉被,趁著大大的陽光,趕快拿出來曬太陽。吸收溫暖的陽光,晚上會有一個舒適的好眠呢!傍晚天氣又變陰了,氣象報告明天又要下雨了。但今天的好天氣,已令人十分感恩,讓媽媽和貓咪、母雞、棉被、衣服,都能享受這半天美好的天氣。
◎好心情
近一個月來,心情平靜、愉快,夜夜一覺到天亮。困擾我多年的憂鬱症,已漸漸遠離。感謝宜蘭陽明醫院的翁主任,幫我調配適宜的藥物,讓我經常起伏不定的情緒,終於能夠漸漸平息------。
我一直相信,這只是讓我覺醒和休息的一段時日,未來的日子,我會更好!又恢復以往的熱情和精神,最近參加許多活動,熱誠的參與和付出。也規劃許多活動,山水讀書會、社區服務,和教學課程等。
從網友的文章中看到:飲食影響心情的作用機制,透過BDNF(Brain-Derived Neurotrophic Factor)這大腦中含量最豐富的神經滋養因子。BDNF調節神經傳導物質,參與神經元的分化、成長與重塑。飲食習慣的變更,會影響到BDNF的形成與作用,進而影響情緒的穩定程度。憂鬱症藥物的作用之一,就是透過提昇BDNF的功能,修復長期壓力下受損的神經連結。
這二年回到宜蘭森小,耕讀寫作,儘量過著單純、簡單的生活。也吃著簡單素食的有機食物,配合規律的生活,和每天運動、禮佛、耕種,以及每週一千公尺的游泳,讓自己漸漸走出苦痛的深淵。
未來的日子,儘量學習愛和付出,讓自己不要重踏覆轍,走出另一段人生的新希望。感謝這段時日,許多幫助和鼓勵我的好友、貴人。將來我也願意幫助有相同問題的朋友,一起走向快樂好心情。
陳清枝寫於2010.11.21 宜蘭森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