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EP12:的確是不看不行的轉折~
【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EP12:的確是不看不行的轉折~


俗話說:「狗急跳牆。」

第十二話的Anna給我的感覺便是如此,因為她完全意識到,陳欣怡與她腹中那個尚未出世的孩子,在她不經意之際,早就已經入住進去紀存希的心裡。



當那個清晨,紀存希強硬地做了決定,最終,他認為最「完滿」的解決方法,就是讓一切回到「原點」,不是專心默默等待Anna回來的原點,而是Anna還沒回去台灣,假裝她仍在紐約追求璀璨舞台,完全不知情的原點,這個時候,Anna的心開始感到疼痛。



紀存希的憐惜太明顯,明顯到讓Anna可以假裝忽視的力氣也沒有,紀存希在孩子尚未出生時就表現得如此在意,等到七個月後,他還會回頭嗎?



然後,像是捉住最後一根浮木般的Anna,偷偷打開了紀存希的手機,看著那張名為第一張全家福的大頭照,她開始像一個正在溺水的人,胡亂的想要拉著或許是惟一生機的救生圈,所以最後,她,約了陳欣怡單獨見面。



Anna瞭解陳欣怡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所以Anna的計謀,其實只是奮力一搏的手法而己。



至於陳欣怡呢?她正滿心期待等著紀存希出席奶奶的生日宴會。

在前一夜,雖然奶奶並未告知陳欣怡究竟是誰幫她把小木馬組裝好,還留下了填充鴨子要給她,但她心底明白,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大概是紀存希吧,原來,他還是關心自己,一思及此,陳欣怡笑得恬靜。



可是Anna的出現,卻將她的美夢打碎,從期待演變成巨大的失落和痛苦。



其實Anna沒有說錯,這時候的紀存希,的確是在做出抉擇,抉擇自己要傷害的對象會是誰。

結果答案當然很清楚,紀存希最終選擇傷害Anna,他要留在陳欣怡母子的身邊。



無論陳欣怡說再多的對不起,態度再多卑微,都不能取代Anna即將要失去紀存希的傷害,所以即便Anna也有良知,但她還是選擇撒下漫天大謊,為的是讓陳欣怡可以自動消失。



當然,Anna的方法是錯誤的,她的手段,間接伐害了紀念品的生命,但凡事都有一體二面,她所說的謊,其實很拙劣,只要陳欣怡能夠稍微再勇敢一點,直接質問紀存希怎麼可以下這樣的決定,或者明白宣告不論紀存希怎麼想,她都要把孩子生下來,而不是一味地想要逃避作收尾,事情會演變到如此嗎?



回到Anna身上,我真的覺得Anna是個腦筋很不好的女人,因為無論計謀成功或失敗,她都注定要失去紀存希這個男人,尤其是當她的西洋鏡被拆穿後,她就真的連一點立場也沒有了,一個女人最慘的地方就在於必須要苦苦祈求對方的愛,因此當陳欣怡決定離開,要Anna代替她在貴賓室等紀存希到來時,Anna已不是那個驕傲自若的白天鵝,她只是個惶恐不安的女人。



而紀存希看見她坐在貴賓室裡,浮上心頭的第一個反應是不爽,因為這不是Anna該出現的地方,即便Anna送上了火熱的香吻、低聲下氣的軟言相對,但下一刻,紀存希還是拋下了她去尋找那個正在流落街頭的陳欣怡,想必那時的Anna心裡想,輸了,我徹徹底底輸掉了紀存希這個男人了。



Anna沒預料到陳欣怡會因為躲避紀存希的追逐而失去孩子,在大雨中,Anna哀哀的哭泣,這是她為了自己的欲望所種下的惡因,而她所要付出的代價絕對會比想像中的還要深許多,多麼諷刺的,紀存希這一輩子懷著對陳欣怡和紀念品難以言喻的愧疚感,終究是Anna自己,親手將紀存希推得更遠的境地。



第十二話裡個人最喜歡的片段,是陳欣怡被車撞倒在路後,紀存希的反應。

那瞬間,他們與孩子一起相處的過程,像是默劇般一幕幕上映,即使紀念品並未順利?生在這個世界上,但紀存希與陳欣怡確確實實做了三個月的父母親,紀存希對紀念品的情感濃厚程度其實是不亞於陳欣怡的,可是當紀存希在面臨要媽媽還是孩子的選項時,他毫不遲疑,帶著血和淚簽了引產同意書,因為他要陳欣怡活下來!



從這時候開始,紀存希和陳欣怡,讓他們兩個產生關聯的孩子己經不在,紀存希不再被負責任這三個字所控制,而陳欣怡也沒有再待在紀家的理由,但紀存希的心裡卻反而填滿著對陳欣怡的愧疚和紀念品的不捨,Anna的身影,是連一絲一毫都沒有了,紀存希終於可以讓觀眾明瞭,原來他愛的並不止是紀念品而己,還包括陳欣怡。



只是很可惜的,紀存希仍舊沒有勇氣去正視自己的情感,在陳欣怡返回薑母島一個禮拜的時間後,他還得要奶奶的鼓勵,才想到要到薑母島去找回陳欣怡,雖說這個轉折必須存在,但顯得紀存希沒有所謂堅定的愛意,造成看見他與陳欣怡擦身而過,其實我內心一點都不覺得可惜,是紀存希到最後仍然不懂他與Anna之間,就只剩下往日的情份而己,他就是不肯承認,原來自己也有變心的那天...



陳欣怡跟著Dalen離開,是一件好事,因為明白只要她真的再看見紀存希,她絕對會再度與他復合,陳欣怡的確愛慘了這個男人,但即使重新再走到一塊,她與紀存希的愛情水平仍舊是傾斜的,紀存希在有陳欣怡的陪伴後,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還是會忍不住牽掛起被他拋下的Anna,然後三人再繼續這樣痛苦下去,倒不如,陳欣怡真的重生,給她兩年的時間讓她有所成長,也讓紀存希在心裡好好沉澱一番,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不是嗎?



P.S.不過看到紀存希終究沒有心甘情願的叫欣怡媽一聲“媽媽”,只是阿姨,就覺得紀存希還沒有接納陳欣怡的全部,也難怪Anna還是這樣一直存在下去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