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訊(通訊員 劉瑤 實習生 賈曉梅 記者 高潔)來自貴州的何某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在工作中學會了記憶體“煉金術”的本領,通過化學反應從化金池裡吸取黃金。此後,何某便專挑到有這樣設備的企業上班,伺機開展他的“煉金術”。
  6月初,鎮江市潤州區蔣喬鎮一家電鍍企業在對化金池進行檢測時發隨身碟現了問題,化金池內的含金量明顯降低,技術人員發現情況不對,肯定有人盜金,廠方立即向警方報了案。
  警方在調取監控時發現,案發當天晚上7:30左右,該單位工人都已下班新竹買屋,但一名工人的行為引起了警方的註意,他往一個襪子裡面投進了兩百個硬幣,然後將襪子投進化金池裡。
  懂行的人一眼就看出來了,利用金屬置換的原理,他把SD記憶卡化金池裡面的金通過置換的方法置換了出來。
  經過辨認,這名工人正是何某,而就在黃金被盜的第二天,何某不辭而別。褐藻醣膠警方核對何某身份後,將其列為網上逃犯。7月12日,何某在貴州省銅質縣落網,隨後被潤州警方從貴州押解回鎮江。面對鐵證,何某如實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實。
  據何某交代,置換出來的黃金都以低價賣給了他人,怕事情敗露於是逃回了貴州老家。經審訊,嫌疑人何某今年28歲,雖然只有小學文化,但因從事過化金工工作,所以熟知金屬置換的原理和方法。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調查之中。  (原標題:一雙襪子 撈出化金池的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