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翟瑩 實習生劉潔)日前,央視曝光汽車座墊使用“黑心棉”,綠膿桿菌嚴重超標。記者從武漢質監部門獲悉,江城暫未有類似的投訴。但記者走訪武漢市場發現情況不容樂觀,不僅差價達10餘倍,質量也差強人意。
  昨日,記者來到了南湖配件城,幾乎每家配件店都將汽車座椅放在了最顯眼的位置。
  “汽車座椅,要哪種?我們有亞麻的、冰絲的。”一家配件店的女老闆賣力的向記者推銷汽車座墊,“這兒還有做特價的,一套才139元,你可以考慮下”。據這位老闆介紹,夏天300~500元的冰絲座墊最俏銷,月銷近50套。
  而在相鄰不遠的一家配件店,店主劉先生對於同樣材質的亞麻和冰絲座墊,則報價300~800元。對於這樣的價差,劉先生只表示“一分錢一分貨”。
  在淘寶上,以一款天籟的冰絲汽車座墊為例,要價最高的達到了2180元,最低的100多元,價差達10多倍。對此,湖北省汽車流通協會副會長詹耀光介紹,如果按天籟座椅尺寸介紹,全亞麻材質座椅成本價都在700元左右,市麵價應在千元以上。
  “價格不是唯一的評判標準,貴的不一定好。”昨日,國家紡織服裝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湖北)張紅燕主任透露,目前武漢還沒有市民投訴關於汽車座椅“黑心棉”的問題,不過她介紹,在購置汽車座墊時,可以通過4個方面來鑒定。
  四招遠離劣質坐墊
  第一是看,“雖然黑心棉直接看是看不出來的,但是產品的弔牌上顯示其執行標準、質量等級,看其是否合格。此外,還要註意產品名、廠名、廠址等相關信息是否完整,當產品出了問題,消費者能夠找到投訴對象,以便自己維權”,張紅燕強調,如果以上信息都沒有,首先就應被“淘汰”。
  第二是聞,如果汽車座椅有刺鼻等異味,最好不要購買。
  第三是摸,用手用力地按壓觸摸座墊,出現褪色購買時需掂量。
  第四是拍,用力拍打座墊,“黑心棉”手感粗糙沒彈性,拍打會有大量纖維掉落。
  (原標題:選擇汽車座墊 小心遭遇“黑心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