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8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報道,南非鉑金生產商英帕拉7日稱,公司一座礦井的工人發起了未經工會同意的自發罷工。上個月該公司礦工參與的一場長達五個月的罷工才剛剛結束。
  據報道,這一全球第二大貴金屬製造商稱,上周公司位於馬魯拉的礦井約有2000名礦工發起罷工。該礦井的工人隸屬南非全國礦工工會,並未參加先前那場為期數月的罷工。
  該公司表示,公司懷疑該礦井工人發動未經工會同意的自發罷工,是為爭取到類似另一家工會——南非礦工和建築工會聯盟的工人此前發動罷工所獲得的待遇改善。
  南非礦工和建築工會聯盟於1月份發起罷工,致使南非三大鉑金製造商的多數礦井停止作業。6月份三家公司同意今後三年每月增加約100美元工資,罷工隨即結束,這是礦工工會所爭取到的最大幅度的漲薪。
  南非全國礦工工會稱,此次行動與馬魯拉礦井發生的罷工無關。  (原標題:南非2000鉑金礦井工人自發罷工 或要求改善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