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達拉斯頗受歡迎的酒吧“功夫酒吧”(Kung Fu Saloon)因涉及歧視亞裔與非裔而正在接受市政府官員的調查。(美國僑報網)
  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美國達拉斯頗受歡迎的酒吧“功夫酒吧”(Kung Fu Saloon)因涉及歧視亞裔與非裔而正在接受市政府官員的調查。
  據“The Root”報道,酒吧前工作人員斯蒂芬妮•蓋迪(Stephanie Guidy)稱,該家酒店經理不但要求員工從顧客種族判斷是否容許其進入酒吧,還要求員工從預約電話中辨別顧客的種族口音。
  蓋迪稱,酒店經理告知她,如果打預訂電話的人聽起來是亞裔或非裔,就不給他們預訂座位。
  “我必須從電話中判斷他們的口音,判斷他們是不是亞裔或者非裔。”她說。如果聽出來是少數族裔,她就必須給顧客說酒吧已經沒有位子了。
  即使是這樣,蓋迪也經常被經理數落。經理經常責問她:“為什麼這麼多黑人在這裡?為什麼那麼多亞裔在這裡?你到底有沒有核對過預約電話?”
  除此之外,酒吧經理還以穿著為由阻止少數族裔居民進入酒吧。蓋迪於2012年9月到2013年1月在功夫酒吧工作,她表示從未見過白人顧客被拒之門外。
  功夫酒吧的行為到2014年5月才被曝光,當時一位名叫迪安德安•厄普肖(DeAndre Upshaw )的26歲非裔顧客在社交網上寫道,功夫酒吧存在“系統歧視少數族裔居民的行為”。
  5月18日,厄普肖由於穿著一雙高幫運動鞋而被功夫酒吧拒之門外,酒吧工作人員聲稱他的穿著不夠正式。然而,厄普肖表示,他發現幾名同樣穿著高幫運動鞋的白人顧客被容許進入該酒吧。
  目前,市議會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達拉斯市政經理岡薩雷斯(A.C.Gonzalez)表示,相關政府部門會積極調查此事,目前城市檢察官辦公室與警察局已經介入。
  在6月4日的會議上,岡薩雷斯說:“如果需要,政府會採取法律手段糾正目前的情況。”
  不過,酒吧的發言人方面回應稱,酒吧的穿著要求可能引起了誤會。調查只是偶然事件,酒吧一直服務各族裔居民。(王青)
(原標題:拒亞裔非裔入內 美“功夫酒吧”涉歧視被調查(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