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在服務貿易“五大專項”工作推進會上指出
  大力推進服務貿易 促進經濟持續較快發展
  據重慶日報消息 5月4日,市長黃奇帆主持召開服務貿易“五大專項”工作推進會。他指出,要站在推動新絲綢之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的高度,務實抓好以跨境電子商務、保稅商品展示交易、渝新歐鐵路口岸建設運行、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產業、離跨境結算和投融資便利化等“五大專項”為重點的服務貿易工作,使之成為重慶對外開放新的增長點,促進重慶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在聽取“五大專項”工作組召集人發言後,黃奇帆說,工作組成立近兩個月來,大家敢於開拓、積極進取,真正做到了“見項目、見企業、見產品、見交易量、見配套體系”,效果開始顯現,令人鼓舞。近年來,重慶扎實推進大通道、大通關、開放平臺、開放環境的建設,取得了以內陸加工貿易模式創新為代表的一系列開放成果,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初見成效。下一步,重慶要用改革創新的精神大力推動服務貿易的發展,不僅有利於產業結構調整,有利於擴大進出口貿易、打造新的經濟增長極,也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推動內陸開放高地建設再上臺階的重要舉措。
  就如何進一步抓好以“五大專項”為重點的服務貿易發展,黃奇帆說,第一,要牢固樹立服務意識,抓好服務貿易的關鍵要落在“服務”二字上,只有切實搞好對企業、對周邊地區的服務,才能真正發揮集聚、輻射功能,建設西部內陸服務貿易高地。第二,要進一步抓好投資環境,為推進“五大專項”工作營造良好氛圍,特別是要以企業運作中面臨的問題為導向,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不僅要改善硬環境,更要通過模式創新來打造好的軟環境。第三,要進一步抓好招商引資工作,既要努力形成規模,也要盯著行業里的支柱企業重點招商,一個一個抓好落實。第四,要進一步完善工作組的工作機制,註意點面結合,工作組與有關部委、區縣要加強統籌協調配合,努力形成合力,務實高效推進“五大專項”工作。
  市領導翁傑明、陳和平、劉強等參加會議並講話。  (原標題:大力推進服務貿易 促進經濟持續較快發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