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記者 楊善順 卉子
  連日來,新疆團的代表、委員們熱烈討論著、交流著報告中的新思想、新觀點、新提法,就像春雷驚醒大地,春風拂暖人心。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不僅指引著中國更為波瀾壯闊的新航程,也為新疆新一輪的發展描繪了更加壯美的藍圖。
  全面深化改革,是民之所盼,民之所想。全面深化改革已成為新疆代表委員的重要共識,許多提案、議案圍繞改革展開,抓住“三大歷史機遇”促成了新疆改革攻堅的“時間窗口”。
  新疆正處在改革發展穩定的關鍵時期,經濟發展的新活力和動力需靠改革來激發,利益格局的調整要用改革來破題,只有通過改革攻堅,才能化解深層次矛盾、創造新的制度紅利,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釋放出新疆科學跨越、後發趕超的巨大動力活力,才能找到破解各種矛盾難題的辦法,走出符合新疆實際的發展道路。
  2013年,新疆探索創新、先行先試,收穫著“改革紅利”。大力改革行政審批制度成效顯著,清理自治區本級行政許可和非行政許可審批1294項,取消調整下放481項,壓減率達29.3%,走在全國前列,朝著“審批事項最少、效率最高、服務最優”的省區邁出了重要步伐;破除新疆投資成本制約的改革初見成效,低電價工作取得突破,阿勒泰、喀什、克州等地園區大工業電價下降了26%。
  今年是新疆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黨委八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的關鍵之年,新局面的開創必須靠全面深化改革;把改革精神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各個領域、各個環節,讓各族人民迸發出建設美好新疆的強大能量。全面深化改革之強音,使我們對新疆全面深化改革之路充滿信心。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兩會評說:全面深化改革是民之所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