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2月20日訊 記者郄建榮 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有關負責人今日表示,包括該局在內的國家8部門將重點監管在全國範圍內有影響的、涉及地圖mSATA的大型商業網站以及相關政府和新聞媒體網站等,以維護網上地理信息安全。
  這位負責人說,隨著移動互聯網地圖、實景地圖等新應用、新服務不斷涌現,網上地理信息泄密等違法、違規現象呈多樣化趨勢,通過互聯網地圖發佈或者標註上傳敏感、隨身碟涉密信息,對國家安全和社會公共利益造成了極大的隱患。為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聯合外交部、公安部等8部門近日印發了《關於加強互聯網地圖和地理信息服務網站監管的意見》。
  根據意見要求,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將對發現的有關互聯網地圖問題,根據情況及時通知相應省級測繪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門,或聯合相關部門進行處理。各地要加強與外事、通信、公安、工商、保密等部門的聯繫,建立情況互通、部門協作的莊臣聯合監管機制。
  這位負責人說,通過充分利用互聯網地圖監管系統,各地將實現對互聯網地圖網站不間斷地持續監測與跟蹤。對互聯網地圖網站存在的一般性問題地圖或燒烤敏感信息,應及時通知網站改正;對存在損害國家主權、泄露國家秘密等嚴重問題的互聯網地圖網站,在充分取證後,將要求互聯網地圖服務單位立即停止提供服務並嚴格依法立案查處。
  (原標題:設計裝潢商業及媒體網站重點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