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103人融資恐全部遇難
  阿爾及利亞私營的安納哈爾電視臺2月11日以“消息靈通人士”為消息源報道,該國一架軍用運輸機當天在阿爾及利亞東部地區墜毀,致死103人。巴里島墜機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有報道稱事發時當地氣象條件非常差。
  1.山區墜毀
  報道說,軍機墜毀在東部烏姆布瓦吉省山區,距首都阿爾及爾大約500公HI-Q褐藻糖膠里。一個安全部隊消息源告訴法新社記者,墜毀機型為C-130大力神運輸機,機上搭載士兵和軍屬。但路透社報道稱,機上乘客均為武裝部隊士兵的家屬。
  當地媒體就傷亡數字的報道尚不統一。阿爾及利亞國家廣播電臺網站優化報道,至少99人死亡。安納哈爾電視臺報道的死亡人數為103人。《祖國報》網站則稱,軍機上搭載乘客超過100人,其中數十人死亡。
  法新社援引軍方消息報道,飛機上搭載機組人員4人,乘客99人,“無人生還”。路透社援引一房屋二胎名高級軍官的話報道,機上確實有103人,但多少人死亡“有待確認”。
  截至北京時間11日23時,阿爾及利亞官方和軍方尚未發佈正式聲明,關於傷亡情況的各種報道均來自非官方消息源。
  2.天氣惡劣
  《祖國報》報道稱,軍機由南部沙漠城市塔曼蓋塞特起飛,目的地是東北部城市君士坦丁。強風和大雪可能是墜機原因。
  阿爾及利亞東部軍區發言人拉赫馬迪·博蓋恩上校告訴阿爾及利亞新聞社,天氣原因極可能是導致墜機的因素之一。他說,過去數日,墜機地區天氣狀況惡劣。
  這次墜機事故是阿爾及利亞11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空難。2003年3月6日,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200客機在阿南部城市塔曼拉塞特墜毀,機上103名乘客和機組人員遇難。
  2012年11月,阿爾及利亞一架軍用貨機從巴黎返回阿爾及利亞途中在法國南部地區墜毀,機上6人喪生,包括5名阿爾及利亞軍人和一名阿爾及利亞國家銀行官員。
  3.機型老化
  C-130是一種4引擎渦輪螺旋槳式軍用多用途戰術運輸機,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這種飛機於1951年開始設計,1954年首飛,1956年交付美軍使用,機型服役時間超過50年,有40多種型號。超過50個國家和地區使用這款飛機。
  通常情況下,C-130運輸機搭載機組成員3至6人,包括正副駕駛員、領航員、貨物裝卸員等,機艙可運載92名士兵或64名傘兵或74名擔架傷員,以及加油車、重炮牽引車等重型設備。
  由於C-130運輸機可在一個引擎故障情況下安全起降,因此曾被認作是最安全的軍用運輸機。但由於不少現役C-130運輸機都已經服役數十年,不少飛機老化情況嚴重,因此這款飛機近年來也發生一些重大空難事故。
  2009年5月20日,印度尼西亞軍方一架載有100多名空軍官兵和家屬以及機組人員的大力神C-130運輸機在東爪哇省瑪克丹墜毀,造成96人死亡、15人受傷。
  2005年12月6日,伊朗一架C-130軍用運輸機從德黑蘭城西的梅赫拉巴德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發生機械故障,撞到機場附近一幢住宅樓並墜毀,造成機上和地面108人死亡,90人受傷。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新華社發  (原標題:阿爾及利亞一軍機墜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