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發污水井附近,地上有兩盒打開包裝的擦炮
  事發現場發現擦炮居民猜測,可能是有孩子玩擦炮,引燃了污水井里的沼氣
  河南商報記者 仝存瑞 文/圖
  事發

  一聲巨響污水井蓋衝天而起
  事發小區為鄭州市隴海南里14號康普新巷。
  大門西側門衛室的監控,記錄了事發時的畫面:昨天上午11時45分21秒,門衛室西側,夾雜著樹枝、石塊等雜物,一股氣浪升起10多米高。
  “爆炸聲音很大,屋子的地都在震動。”小區附近一修車師傅說,他看到一個井蓋衝天而起,先砸爛4樓牆上一塊玻璃,又落下砸中距爆炸處10多米遠的一輛車。
  門衛室西側綠地上,由東向西第1個污水井敞開著,井蓋破損;第2個污水井井口水泥台被炸開,碎塊飛散在四周和牆外。
  有孩子發現,第1個污水井旁,有兩盒打開著的擦炮,這些擦炮被引燃數秒後即炸響。
  救援

  污水井底趴著一個受傷男孩
  小區物業工作人員溫女士發現,東側第1個污水井底,一個五六歲的孩子正趴著低聲哭泣,便趕緊喊人來救,“孩子臉上有血,被救上來低聲說‘我再也不敢了’。”
  有人推測,可能有孩子把擦炮點著塞在污水井里或井邊,引燃了沼氣。
  昨天下午,小金做完了近4個小時的手術。“頭面部傷情較重,胸腹部爆震傷,左前臂粉碎性骨折,左腿踝關節不完全離斷。”醫護人員介紹,孩子暫無生命危險,仍需24小時監護。
  鄭州市二里崗派出所一名民警說,此事屬於意外事故,不屬於案件,派出所並未立案。
(原標題:一聲巨響 污水井蓋衝天而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