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
  讀報王
  我和羊晚商務中心的故事
  “佛山新世紀十佳詩人”、“出版兩本詩集、一本散文集”、“成績優異被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院(本碩連讀)錄取”……這太平洋房屋一個個耀眼的頭銜,都集中在了這個叫嚴詩喆的女孩身上。高二就被廣東省作家協會吸收為會員的她,認識的第一個漢字,便是在《羊城晚報》上。
  如今正在讀大三的嚴詩喆已是小有名氣的作家。得知《羊城晚報》正在舉辦“尋找金牌讀者”活動,她爽快地答應為活動寫一首詩。說起自己跟羊晚的淵源,可以追溯到她半歲時,當時她還在老家與外公外婆住。外公是老戰士,也是小學語文老師,對羊城晚報情有獨鐘。“那時我還在學走路,常在學步車上給老人家送報。羊晚是我最早接觸的報紙。”嚴詩喆說,“羊”也成了她最早認識的漢字之一,加上她又屬“羊”,所褐藻糖膠以她覺得自己跟羊晚很有緣分。
  嚴詩喆的父親同樣喜歡讀書看報。他訂九份民宿閱《羊城晚報》多年,即便出差,他也會上網看電子版。這也對嚴詩喆影響很大。
  2010年,嚴詩喆被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院(本碩連讀)錄取。當時,《羊城支票貼現晚報》“花地”版的編輯與她約稿,這也使得她的代表詩作《生命之過客》在“花地”亮相。“生命之過客”後來成為嚴詩喆新詩集的書名,很有紀念意義。
  即便現在在北京讀書,嚴詩喆也會時常上網瀏覽《羊城晚報》的電子報,她也時常和朋友分享從羊晚上獲得的資訊,也順道向他們推薦。尤其當她有作品在羊晚上發表時,這便成了她寄托鄉情、感受“粵”文化的平臺。一有作品上報,嚴詩喆常會收到省作協王俊康老師祝賀、鼓勵的短信。“王老師也很關註羊晚,這也讓我對這份報紙的更有好感了。”嚴詩喆說。
  正因一直以來與羊晚的“親密接觸”,嚴詩喆對傳播學及傳媒產生了興趣。“我已經加入了學校的《青年人大》報社。”嚴詩喆興奮地告訴記者。在校外,她還在一家雜誌社實習,她說要將“學”與“用”結合,為傳播國學盡一份力。文/羊城晚報記者 林園
  林園  (原標題:我在羊城晚報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