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東方今報記者從省民政廳瞭解到,自2003年國務院頒佈實施《城市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辦法》以來,我省各地救助管理機構,已累計救助了流浪乞討人員83.17萬人次,併為他們提供了及時有效的救助服務。
  據介紹,目前全省已建立56個省轄市和部分縣(市)救助管理機構和一個省級救助協調機構,涌現出了以類家庭、家庭寄養、街頭救助亭、流動救助車為特點的“鄭州救助模式”等一批救助工作創新的典型。東方今報首席記者趙丹
  “關係保”、“人情保”
  全省共清退2928人
  昨日,東方今報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為期兩個月的低保專項檢查中,我省城鄉低保共清退“關係保”、“人情保”對象2928人。
  今年9月,省民政廳、監察廳、財政廳、審計廳組成4個檢查組,先後對全省城鄉低保工作進行了專項檢查。與今年年初相比,城市低保動態調整新增38953人、退出47353人,“關係保”、“人情保”清退991人;農村低保動態調整新增134576人、退出47389人,“關係保”、“人情保”清退1937人。東方今報首席記者趙丹
  我省部分優撫對象
  撫恤和補助標準提高
  昨日,東方今報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該廳和省財政廳聯合下發通知,將提高我省部分優撫對象等人員撫恤和生活補助標準。
  主要人員包括:抗日戰爭時期入伍的在鄉老複員軍人生活補助標準每人每月增加50元;其他時期入伍的在鄉老複員軍人生活補助標準每人每月增加50元;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的生活補助標準每人每月增加35元。在農村的和城鎮無工作單位且家庭生活困難的參戰退役人員、部分原8023部隊及其他參加核試驗軍隊退役人員(含參與鈾礦開采軍隊退役人員)生活補助標準每人每月增加35元。
  建國前入黨的農村老黨員和未享受離退休待遇的城鎮老黨員生活補貼按照民發〔2013〕158號文件規定的標準執行。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趙丹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我省已救助流浪乞討人員83萬人次 城鄉低保清退2928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